新闻中心
“十二五”上海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
发表时间:2019-08-09     字体:【

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工作推进会议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。市委副书记、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委常委屠光绍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、副市长艾宝俊等出席了会议。会议透露《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”十二五”规划》即将发布,“十二五”期间,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将重点发展媒体业、网络信息业、软件业等十大产业领域,逐步建设国家数字出版基地,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等27个重点项目,到2015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要占全市生产总值的12%左右。
上海是全国率先提出并推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城市,“十一五”期间进展喜人。根据“十二五”规划,到2015年,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将力争占到全市生产总值的12%。配合这个新目标,本市这个新兴产业在结构布局、产业业态、推进机制、政策体系、人才环境以及社会氛围等各方面都将优化和提升。
不断增强文化创意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,推动其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,是我们更大的目标。文化创意产业智力密集、带动力强、低碳无污染,而其孕育的创新和创意,更能成为上海提升综合竞争力包括“软实力”的重要资源,是我们加快创新驱动、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强劲推力。我们要站在上海未来发展的高度认识文化创意产业的战略意义,积极进取、脚踏实地,务求有成。
目前上海已成功加入全球“创意城市网络”,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“设计之都”的称号。以国际视野来考量上海的文化创意产业,我们既有着难得的快速发展势头,又同世界上一些公认的领先城市存在不小差距。春华秋实,让我们在大好的春天里为文化创意产业勤勉春耕,期待繁花似锦的夏天和果实累累的秋天。

 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2012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年度报告发布
新闻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