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动漫剧本人才培养:国产动漫发展的当务之急
发表时间:2019-08-09     字体:【

绍兴特立宙电脑动画有限公司有了自己的影视剧本创作基地,这个创作基地日前已在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成立。与此同时,特立宙在文理学院设立总额为50万元的“特立宙”奖学金,以培养动漫编剧人才。动漫企业成立自己的影视剧本创作基地,这在绍兴还是首次。

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指出,动漫产业归根结底是“内容”产业,内容才是其真正核心。我国动漫产业欲出现质的飞跃,剧本创作能力定然需要有所突破。影视剧本创作基地是培养动漫剧本创作人才的摇篮,而校园可以为动漫剧本创作提供极具活力和创新力的环境,特立宙电脑动画公司选址人文学院是明智之举。

特立宙电脑动画公司此次成立影视剧本创作基地,一方面,将为其公司输入源源不断的新鲜“血液”,提高公司作品的内容品质,为公司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;另一方面,能有效改善目前我国轻剧本、重技术的现状,影视剧本创作是我国动漫的薄弱环节,我国需要对动漫剧本创作引起足够的重视。

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表示,对于动漫剧本创作培养来说,除了影视剧本创作基地外,高校培养是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环节。影视剧本创作基地在全国范围内规模尚小,只能起到示范性作用,而且其往往也依托于高校建立,加强高校对动漫剧本创造的培养才是当务之急。高校应该积极引导学生提取动漫的思维知识,在大量生活背景资料下将各种时代的知识题材融入到动漫中,加深对动漫本质的认识,不断升华思想内涵,从而创作出好的动漫剧本。

中投顾问发布的《2012-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》指出,国产动漫与世界级动漫的主要差距在于内容缺乏创新力。我国的原创动漫品牌难以使观众产生浓烈的兴趣,这严重影响到我国动漫产业的后续发展。欲从源头上解决此问题,国产动漫需要从动漫剧本人才抓起,这样将为我国动漫向世界扩张打下基础。

 
上一篇:创业加速联盟发布酒会在亚商大草坪举行
下一篇:范周:文化产业园区管理要跟上 并非多多益善
新闻中心